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GSP]月王

        《藍電之篇》

         光雪的恩典
         冥冰的禮頌
         雨夜的執掌者
         藍電的守護神
         啊,雄獅啊!雄獅!
         請傾聽我的頌歌

         在加凡多之際
         在哈洛山之角
         在布萊斯之畔
         在沙利凡之幟
         你是冰,你是雨,也是霜雪之父
         漫天飛游的慈者啊
         讓我再頌唱你的傳說


        《劍主之篇》

         約瑟王
         梅洛琳的王者
         奧美泇卡利巴的借用人
         和維多利亞
         不,那王者之王的化身
         相互交目,凝視之後
         輕觸
         永恆的傳述
         在橙紅色的冰袍榮光間
         閃爍祂無盡的威嚴

         尊貴的月之王者啊!
         請賜我一顆晶白的響雷之觸
         為此時、此刻、此地
         奉上我僅有的獻禮
         屬於那
         雪棘的話語

           
        《雪棘之篇》

         亮爍的蒼鬃散佈沉瑟的種子
         於雨夜
         急振而行
         猶如君臨之王
         降臨於加凡多夜空
         迅疾吹響
         鳴雷的風笛聲
         宣告
         甦醒之刻重新降臨

         此時
         凡人皆喚你-

          「雨夜的暴君」


        《維克之篇》

         我曾聽老一輩的長者吟唱著小調
         那有關紅月的
         古老詞句:

          『雪靈初舞樹芽時分
           古老灼痛飛濺碧空
           哈洛白月驟成血珠
           維克之殤永傳後世』

         啊,維克啊!維克!
         紅霞之月的維克
         讓我為你深祈
         昔往的傷苦永勿續現

         焰血映灑寂冷的碧輝巨堡
         粼聲闃寂
         歲年森森
         維克之征終歸多琴成流
                     無聲

         白鬍老笛手無語幽行


◎記於辛沙佐‧波切《加凡月聲》

相關文章 :

0 意見: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