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MTG]《都城見聞》0. Viashino Slasher

0. Viashino Slasher

  『搞什麼啊!』一陣叫罵聲自巷隅內傳出。

  「就告訴過你,去找剛剛那個多話的傢伙帶我們到錫街不就得了?
而你不聽,還說走拉尼卡街巷的小徑會更快?」頭裹紅巾的紫袍男人
指著面前的岔口質問。「好!你說,現在錫街在哪?」

  「還說咧?是你說這裡的大街比小路還危險咧!且那傢伙手上還
扛著一把長刀,說好聽點是要帶路,實際則要搶我們錢、要我們命!」
蹲坐街側的高瘦白袍男子似在等待什麼地不停左顧右盼。

  「喔?你也認為我們錢包丟掉的一枚硬幣是他偷的囉?對不對?」
紫袍男反問。

  「是又怎樣?都是你說到錫街做生意會比較好我才跟來。結果?
現在出了事就將你過錯全拋了?」白袍男驟然起身,朝紫袍男人後方
逕行走去。

  「怎啊?生氣啊?又要把問題丟給人然後跑了啊?」

  「對不起啊,兄弟,就直接跟你說實話好了!你啊……就乖乖在
這當那群飢餓小蜥蜴的午餐好了!我啊……會回去幫保管你所有財產
的!你運氣好點啊……牠們沒吃完的部分還能去當『那一群』的同伴,
哈哈哈!」白袍男突往紫袍男人身後一推,並將其遺落的行李快速取
走後便不知蹤影。

  「混帳!」倒趴在地的紫袍男忿然大吼。

      ※        ※        ※

  (至於拋棄夥伴的白袍男方面)

  (財物到手的白袍男得意滿滿地在脫離都市迷徑的途中,遇到負
責導引至大街的城市引路人,在連串的花言巧語後,成功地讓引路人
首肯帶領他出去,不過因某段區域正處於公會戰場的範圍,因此引路
人為顧及安全,而繞路到其他較遠的路徑)

  (連帶地,這種需多花時間才能離開的行動,也讓白袍男感到不
滿……)

  「喂!肥老頭,你確定真是走這嗎?」白袍男不耐的猛拍面前的
引路者。

  「呼,我剛才不是跟你保證很多很多次了?」帶頭的矮胖男人先
是略發輕喘,然後一把將手中的圖往面前的白袍男塞了過去。

  「喂,肥老頭!又把破圖塞給我做啥?」白袍男神情不悅地皺了
皺眉,把手中的皮紙一把丟下。

  「給你看啊!」矮胖男人搖了搖頭,將丟落在地的地圖撿了起。
「好說我也在這座大城市遊歷好幾年了,什麼奇怪氣候、詭異事件跟
傳說、公會募集加大戰,那些東西可不是……」

  「好啦好啦,肥老頭!我現還得趕路到市集咧!」白袍男語氣忿
然地朝街道左側走去。「告訴你好啦!到這之前,我也已跟人買路圖
看了啊!與其相信你這矮肥老頭又自稱引路人的胡言亂語,還不如我
自己來!那破圖就留給你用,剛付的那些錢就算本爺付給乞丐好了!」

  「喂,嘿!這邊,別再前進了啊!」矮胖男人急忙拉住白袍男的
手。

  「少囉唆!」只見白袍男一把將矮胖男人推開,頭也不回地消失
在街弄深處。

  「真是……那邊是小蟲子的地盤啊!」他搖了搖頭,往白袍男路
徑的右側方向走去。

  『這?這傢伙?』『哇啊!』巷內發出的慘烈哀嚎伴隨筋肉斷裂
和骨頭崩解聲,隨鄰近的喧鬧市集聲中給完全掩沒。

相關文章 :

0 意見: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