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憶風]《綠焰》0. 旅程

  記得當時與偶遇的朋友旅行時,那個因背翅受傷而只好行走的小
翼族是這樣問我吧……

  「娜塔媽榖(Macu,有翼族菲洛其孩童對女性與母親的尊稱),
什麼是旅行呢?」

  我當時停下步伐,稍想了一下,隨行的劍者森藍則對小翼族間則
有些很有意思的互動:

  「旅行啊!就是找幾個好朋友四處遊歷,看新的東西、嚐有趣的
食物、順便找些貴重卻又便宜的東西帶回給自己阿爹阿娘瞧瞧,這就
是旅行!」

  「那小魯納與娜塔媽榖、森藍哥羽(Gori,菲洛孩童口語的『大
哥哥』)這樣也叫旅行嗎?」

  「嗯…要說是也不像,說不是卻又怪怪的,反正你以後就會懂的。」

  是啊,旅行對過往的旅者來講,總有種悠閒的味道。

  不過,對某些人來說,旅行卻也是一種記憶的探尋。

  當我獨看面前兩個偶遇的朋友正持續彼此的問答時,像是突想到
什麼地取起已久未曾觸碰的影翎,悄悄地開始書寫一些事情。

  那些東西或許早年代久遠,但卻依然留在腦海,也許,旅行對我
的意義,就真只是在找些曾經留存於記憶的東西吧。

  我則以幼時的陪伴著我的朋友「綠焰」為題,雖然,卻有些感傷……

           The Memory of Wind-娜塔見聞錄「綠焰」

相關文章 :

0 意見: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