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隨筆]魔法鎮公所(1)

  『青青校樹,萋萋庭草,欣霑化雨如膏……』

  隨著氣溫的逐漸上升,夏季的味道也越來越濃,雖然說那也算是
鳳凰木盛開的季節,只是由於我們學校的場地實在過小,因此從剛入
學到現在,學校總是用幅鳳凰木的大海報貼在門口來意思意思一下。

  『各位同學,相信大家進入校門時都會看到那張很熟悉的海報,
同時也代表畢業日子再度來臨,也因此,老師今天就以這首歌來當這
最後一堂課的開場,而且……』

  雖然說,對我們這群即將迎接三年級的國中生小毛頭來說,這段
時間也象徵著期末考與暑假的來臨,不過,由於父母親因職務更動而
調派到其他地方的關係,也因此,這年的最後一堂課也成了送別會。

  『……也因林承杉同學與父母明天將搬家的關係,所以說這也是
承杉與班上同學相處的最後一天。』

  只是,把搬家跟畢業歌混在一起,不管從哪個角度看總怪怪的……

  『好,我們就翻開地理課本的最後一章,今天要講的是……』

  或許是消息在班上很早就已經傳開的關係吧,這天同學們的反應
反顯平和,就連平時在課堂上愛胡扯瞎扯的那群傳聲兼搞笑筒,也顯
得安靜了不少。

  不過,事後證明,我根本會錯意了……

  『報告老師!承杉是今天就要搬家,而不是明天!現在承杉的爸
媽都在外面等了,且他們也已辦好離校手續,所以承杉可以下課了!』

  『啊啊,是這樣啊?那承杉,你可以收拾書包離開學校了!』

  從小到大,總是搞不清楚老爸跟老媽究竟在想什麼,有時興頭一
來,什麼事都以近乎不可思議的瞬間中一切弄好,從家裡的擺飾到學
校的安排,就連最貼近他們的我也覺得十分神奇。

  『那麼,各位同學有什麼話想送給承杉的呢?』

  『報告老師,林媽媽昨天就打電話通知我們了,我們也已經將想
講的話都請林媽媽代為轉達囉!』

  只是,後來也事後證明,他們真的太相信我老媽了……

  當時上車後除了聽到老媽一字不漏地將所有同學的留言給說出來
外,甚至就連同學間的八卦也一併說給我聽。

  喔,那你會覺得,家中有這樣如此神奇的爸媽會覺蠻困擾的嗎?

  其實跟我老爸比,老媽的表現似乎略遜色那一滴滴而已,尤其在
到達新家時,反不知怎樣形容我老爸跟周圍的新環境。

  那一切的一切還是得從我上車後開始說……

相關文章 :

0 意見: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