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SYA][背景]撕裂的平行世界

  「呀,來遲了!現在這兩個平次界已經完全緊密重疊跟連結在一
起,可真的沒法分開了。」旅者蕭斯克自高處瞭望著週遭。

  「蕭斯,此次發生的次界撕裂現象與上回有什麼不同?」一旁同
是旅者的菈蕾莉交叉著雙臂觀察眼前所發生的一切。

  「就這樣說好了…」蕭斯克輕撫下額。「首次是將各個平次界其
時間與空間給拆解為數個小塊,而這次則是將這些彼此不相干的小塊
相互結合、重疊、重新排列,並將其過去、現在、未來融為無數個歧
異分支,最後轉變成交互混雜的新平行次元。」

  「星羽那邊有留意此事嗎?」菈蕾莉仰頭。

  「我也想向那些傢伙報告這事……但,妳忘了我們現在是他們眼
中『叛逃者』,不管我們怎麼講,身居星羽高位的迂腐傢伙是絕聽不
下去。」蕭斯克躍下高臺。「只是身為監督平次界秩序其『旅』的我
們,也還是無法坐視不管,也因此…」

  「咱們就背著那群傢伙當個規制外的『調停者』,是吧?」

  「雷崁洛‧菈蕾莉,想參與這場遊戲嗎?」蕭斯克起身看著面前
的銀髮女子。

  「有何不可,也悶很久了,總該透些氣才是。」菈蕾莉頷首。

  「那麼,就以卡桑法洛來作為開端好了,星羽那群傢伙始終不瞭
解那傢伙究竟有多麼危險,我想在火種還沒出現時就將其撲滅,妳覺
如何?」

  「呦,遊戲剛開場就那麼驚險刺激啊?那我可更不能錯過喔!」
菈蕾莉自衣袋內取出一顆閃爍著異樣光芒的晶透礦石。「那開場的前
置工作就交給我吧!正好第二次次界撕裂現象還剛開始,且瓦菲蕾特
正大搞她虛偽的合作計劃,就趁這難得的機會給星羽那群傢伙來個超
特大驚喜。」

  「哈哈哈!妳既然都這樣講了,我也怎好拒絕呢?」蕭斯克朝浮
現於天際的裂縫指了指。「這隙縫是由次界撕裂現象所造成的,在撕
裂現象消失前大致都會存在,妳就不妨透過這東西來往於各次界間,
順利的話大致三個新次元年就能跑完所有平次界。」

  「嘖嘖,三新次元年啊?那未免太慢了,且我也不需用這沒效率
的辦法完成前置工作。」菈蕾莉搖指。

  「看來,妳有更好的計劃?」

  「對,若這前置工作順利的話,不單可以撲滅卡桑法洛這火種,
甚至連星羽都無法掌握我們的動向,有必要的話甚至需干涉平次界其
原有的歷史。」

  「干涉歷史?」蕭斯克不以為然地揚了揚手。「遊戲玩過火可是
連自己都遭殃的,且妳也忘了我們原先的目的也只是『調停』而已?」

  「如果是單純的調停也不必撲滅具威脅的火種,但當火種已蔓延
成無法控制的烈焰時,我們也需強大的力量來對抗這份威脅,即使這
份力量已足以干涉原先的歷史。」

  「嘿,沒想到平時和善的菈蕾莉女士也有如此心機深沉的一面,
看來以後可精采有期了!」蕭斯克嘴角輕揚。

  「那你這邊呢?我等回就動身了。」菈蕾莉將手中的礦石收進衣
袋。

  「在遊戲開始前,得先取得一項重要的東西,若沒這個,我們事
先安排的一切皆無法進行。」

  「什麼東西?」

  「妳應有在星羽的兆見者口中聽過『迦特瓦(Gatwa) 』吧?」

  「你是指能隨操作者意念而變化的武裝異界體?」

  「對!那東西現已被星羽回收,並存放於星羽分部的薩爾莫艾分
析所,我們首要之務就是奪取它,分析所內的接應者也已安排就緒,
就等行動了!」

相關文章 :

0 意見: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