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隨筆]純情汽球

  自第一眼見面開始,心頭就一直不自覺地小鹿亂撞。

  「嘿!老板,你們那邊有什麼新產品?」
  『就你眼前那個大包包啊!裡面裝什麼東西,得自己拉開上面的
拉鍊才知道。』

  啊!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戀愛嗎?天神啊!難道,那就是你特意
製造的偉大安排,將我們共同的命運鎖鏈,緊緊相互扣在一起?

  「啊,這東西有那麼神秘啊!奇怪?這大包包的拉鍊拉不起來?」
  『那東西得用兩手的力量才能拉得動,單用一隻手是沒辦法的。』

  想到這,竟不知覺地露出一絲笑容,且突然驚喜大叫了起來。

  「呵呵呵,第一次聽到有這說法--哇啊,我的手!」
  『跟你說過得用兩隻手才能拉起來了,現在就知道為什麼了喔?』

  身旁那對母女似乎感受我的狂喜,腳下也不知覺地踩起其熱情的
步伐,其眼角甚至還為此流下一滴清淚,而此刻的我,正陷入一種前
所未有過的美妙感覺。

  『媽媽,前面的那個叔叔好可怕喔!都一直在叫叫!』
  『噓!小乖,小聲點,被叔叔聽到會被打打囉!我們趕快走!』

  「呼,終於拉起來了!咦,那張紙是什麼?『一顆十萬,願者上
鉤』?」
  『那張紙是這顆氣球的價格單,不能丟喔!』

  沒想到,就連她們都感受到你的那份純情,真是,讓我不知該如
何形容自己的感動。

  「等等!有誰賣氣球會賣到十萬塊啊?這是用白金或鑽石製造的
氣球嗎?」
  『商業機密,恕不奉告!』

  總之,這種感覺是無庸置疑的。

  「喂,老板,那顆氣球太貴了,打個一折好不好?」
  『不行,那是成本價!一折太離譜了,又不是跳樓清倉大拍賣。』

  喔,再讓我慢慢回味一下。

  「老板,你們氣球賣那麼貴,難道那氣球有什麼特別之處嗎?」
  『沒有,就只是顆普通氣球!』

  哎呀!真是令人難以忘懷,且深陷其中啊!

  「只是顆普通氣球就賣那麼貴,那你們更高級的不就更貴?」
  『客人你這樣講就不對了,那是我們廠商花了八十年的時間,耗
費數百兆所研發出的「大師汽球」產品,原本的價位得花個九千九百
九十九萬才能買的到,今天我們促銷推廣價只要十萬,那算是拼血本
了,你不想買人家還想搶購咧!』

  今日能親眼見到目睹它的身影,此生算真無憾了。

  「那這張價格單上寫著『願者上鉤』又是怎回事?」
  『嘿,就打開它就得買啦!我們店外不就寫個「包裝拆封,恕不
負責」這幾個大字了?』

  對不起,請問一下,這個東西你們賣多少?出多少錢我都買!

  「你們那個包裝不是用『拉』的?不算是用『拆』的吧?」
  『都一樣啦!那你要那種方式付款?是現金、信用卡、支票、本
票,還是你有更好的款項支付法?』

  啊呀,原來是非賣品啊?嘆,真是可惜……

  「呃,抱歉,我現在沒那麼多錢,可不可以用分期付款來付?」
  『分期?喔,行啊!每個月支付一千一百一十一萬元,九期攤還!
你覺得沒問題的話,麻煩請在這價格單上簽個名蓋個手印,我們等回
馬上收取第一期款項!』

  什麼?你說,這東西是位遠行的朋友所送的紀念品?

  「喂!哪有店家是像你們那樣作生意啊?分期款居然比推廣價還
貴?擺明坑人啊!」
  『沒辦法,大老闆有特別交待,我們即使知道毫無道理,也仍得
照賣!』

  可以請你告訴我他的名字嗎?我已經很久沒有像今天一樣如此感
動了。

  「你們的大老闆是誰?我要找他對質!」
  『啊?客人呀,別突然開玩笑啦!我們店內的大老闆,可是大名
鼎鼎的鷹眼集團董座「波隆納」先生,整年幾乎都出差在外,想臨時
聯絡他是很不容易啊!』

  「賀珥」?那暨熟悉、同情,卻又相當傷感的名字,究竟是……?

  「那麼,我現在以一個記者的身分,想找波隆納先生作些深度採
訪,可以請你代為幫忙聯絡嗎?」
  『喔,記者先生,那請你立即付個十萬元或預付頭款一千一百一
十一萬元,先把生意談成,後面的事才好商量,這就是我們大老闆常
講的「理財之道」!』

  那有個不請之請,可以請你現在帶我去見那位「賀珥」嗎?

  「好,我答應支付你所開出的前者條件,等回我就會請人送支票
過來。」
  『呦!記者先生真是豪爽,大手筆將波隆納先生精心設計的「價
格單邀請函」買了下來,那就期待記者先生後續的表現喔!哈哈哈!』


  ……就這樣,這兩位年輕人便因此,而展開了各自的尋人之旅。

---
  羅卡:「這跟主標『純情汽球』有何關連?」

  甦淙:「一個表現很純情,另個在買汽球,所以標題名稱才被叫
『純情汽球』。(冷)」

相關文章 :

0 意見: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