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隨筆]魔物銀魂:最珍貴的東西不是事物的結果而是過程

  銀火:「吼嗚……今天的天氣真好啊……」

  雄火:「外頭氣候變寒冷時,一群火竜窩在溫暖的火山秘境內圍
      爐閒聊,不必去面對找碴的獵人可是最棒的事了!」

  蒼火:「可是也因那樣,火竜們總會比一些很無關緊要的事情。」

  雄火:「互比體型大小、鱗片色澤濃淡、交往多少母竜、貓掉多
      少獵人、被扁多少次、各自素材多寡、搬家搬了幾回、
      啃掉幾頭生肉,反正怎麼比都還是那一些。」

  銀火:「只是不管怎樣比,一旦扯到逆鱗、紅玉、天鱗這類的東
      西,本來聊得好好的事,最後都會跑到奇怪的地方。」

  雄火:「比如有獵人講『蒼火竜的火竜紅玉排名是吊車尾』這件
      事嗎?雖然人比人氣死人,但竜比竜也會氣死竜喔!」

  蒼火:「嘎,我要抗議!為什麼我火竜紅玉的排名被獵人排在最
      後一名!」

  雄火:「很簡單啊,因為紅玉的第一名排名早被個銀色的老不修
      給佔走了,你雖不是第二名,但也好歹是第三名!」

  銀火:「什麼老不修啊!我只是身體硬了點、天鱗多了點、顏色
      顯眼了點、住家偏僻了點、老婆閃了點,說老不修太傷
      竜了!」

  雄火:「原來如此,那講老不修的確沒錯!」

  蒼火:「這篇的話題什麼時候變成在討論老不修了啊!」

  銀火:「嘛,目前我們不是在討論紅玉的事情嗎?把『紅』這個
      字改成『銀』字,就變『銀玉』,而若顏色再加強點,
      那我們的討論就會非常危險了!你說是吧?新八?」

  蒼火:「誰是新八啊?我想那根本是作者想玩銀魂哏而故意把不
      相干的角色弄進這篇吧?那照這樣子的套用規則,雄火
      不就是神樂了?」

  雄火:「叮咚叮咚,答對囉!叫一個正處荳蔻年華的中國女孩扮
      演公竜,我犧牲比你們還很大喔!」

  蒼火:「搞什麼!這根本就是另個發展了啊啊啊!」

  銀火:「我們平時在同人內就被其他作者玩來玩去,這點大家也
      遲早都要適應的!」

  蒼火:「不過,這篇主要是在比紅玉排名吧?那有報表可以比較
      嗎?」

  雄火:「我們早就準備很久了嘍,新八!那接下來,銀魂盃20
      10年火竜紅玉爭霸戰就--正式開始!」

  蒼火:「喂,哪來的銀魂盃這東西啊!怎連場景都直接跑到歌舞
      伎町啦!」

  銀火:「那我先來宣佈雄火隊、蒼火隊、銀火隊三方的上位火竜
      紅玉的取得率跟排名,由於作者懶得多打個百分比(%),
      所以下面就只寫數字:

           雄火(神樂) 蒼火(新八) 銀火(銀時)

      尻尾剝取   2      1      5
      落物取得   2      2      3
      頭部破壞   4      2      4
      捕獲抽選   2      2      7

      而整體排名則是銀火隊冠軍、雄火隊亞軍、蒼火隊殿軍,
      請銀火隊隊長坂田銀時上臺接受表揚!」

 背景音:『啪啪啪啪--!』

  蒼火:「那張表真讓人十分哀傷……蒼火隊的隊員們,隊長對不
      起你們!」

  雄火:「接下來,我們再來宣佈雄火隊、蒼火隊、銀火隊三方的
      G級火竜紅玉的取得率跟排名:

           雄火(神樂) 蒼火(新八) 銀火(銀時)

      尻尾剝取   6      4      5
      落物取得   0      0      0
      頭部破壞   4      0      6
      捕獲抽選   6      6      6

      排名方面,還是銀火隊冠軍、雄火隊亞軍,蒼火隊可以
      直接回家吃醃昆布了!」

 背景音:『啪啪啪啪--!』

  蒼火:「對不起,蒼火隊的同伴們!我平時只會對你們一直吐嘈
      跟唱一堆五音不全的歌曲,身為隊長在這場攸關火竜榮
      耀的大賽之中居然幫不上什麼忙,我真的非常失敗啊啊
      啊--!」

  銀火:「唉,那些機率向來都只是參考用的,一旦碰到讀心晶片,
      即使製作小組把取得率弄到99%,但那1%總是像煩
      人的推銷員一樣老是登門拜訪,真是讓人頭疼啊!」

  雄火:「若碰到獵人打錯任務跟魔物的話,那一輩子都會拿不到
      囉!」

  蒼火:「話說,講到這邊,這大賽的主辦單位所準備的獎品是什
      麼?」

  櫻火:「小新,這點你別擔心,我今天有煮很多很多的炒飯要來
      當這次比賽的獎品,所以銀火隊的各位朋友跟銀時隊長
      一定要好好品嘗喔!」

  銀火:「那是一碰到就眼盲的黑暗物質吧?那根本就是加強版的
      毒煙球吧?那東西即使請看不到東西的夫魯夫魯吃,光
      聞那味道牠就直接躺了吧?不好意思,我要先走了!」

  櫻火:「不想吃炒飯的話,就馬上拿大鬼薙刀砍你喔!」

  蒼火:「有種劇情即將爆走的不好預感……」

  雄火:「故事不突然爆走跟不知所謂就不是銀魂了!」

  桃毛:「修當幾雷(臺語),阿妙小姊!」

  蒼火:「……可是,現在怎連近藤先生都來了啊?」

  桃毛:「即使你煮的東西再漆黑、再猛毒、再恐怖,我近藤一定
      都會好好品嘗的啊--唉呦!」

  櫻火:「好,粉紅大猩猩去死吧!」

  雄火:「各位讀者,劇情變那樣也不是我們能掌握的嘍!」

  蒼火:「阿銀在看到獎品時就馬上提早離場,所以故事也該結束
      了。」

  雄火:「接下來就是櫻火竜VS大猩猩的故事,大家應該沒什麼
      興趣想看,各位讀者想離開可隨時離開。」

  蒼火:「那麼,打擾囉!」

  桃毛:『阿妙小姐,不管妳用翻滾尾巴猛擊、身體衝撞、三連火
      球這些招式打我多少次,我還是會用那無盡的愛意來獲
      得妳的認可的!』

  櫻火:『去死吧!臭猩猩!』

  桃毛:『哇嗚--!』

--
  金獅:「喂!總悟,局長咧?」

  氷牙:「大概到密林邊吃東西、邊看櫻花,最後還跑去欣賞星星
      了。」

  金獅:「嘖!」

  氷牙:「總長,原本想這篇應到此為止了,結果作者莫名其妙叫
      我們登場,那表示這故事還會有下文嗎?」

  金獅:「誰知道,快轉臺啦!」

  氷牙:「是!是!」

 背景音:『轟--!』

  金獅:「給我等等!轉臺的聲音是用『轟--!』這玩意兒嗎?」

  氷牙:「總長最近可能太累了,電視機關掉後再到雪山好好休息
      吧?」

  金獅:「總悟,明知道我體質本身就怕氷,突提議那個也未免奇
      怪吧?」

  氷牙:「不會啊,至少偷襲你的時候會比較容易些。」

  金獅:「你說什麼?」

  氷牙:「沒事,那麼故事到此為止,也感謝各位讀者觀看這莫名
      其妙的文章。」

  金獅:「剛剛講的話,可一字不漏的報告給我聽嗎?」

  氷牙:(拿起遙控器朝前方按下)

 背景音:『咯!』

相關文章 :

0 意見: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