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隨筆]探視

  『嗨!好久不見了,還記得我嗎?』
  『HELLO!當然記得啊!也好久沒見到你了。』

  『哈哈,難道沒人跟你轉達我住院的消息嗎?還是妳已很久沒開
即時通了?』
  『呃……你的消息我是上上個禮拜才就從ㄚ勝、凱兒知道的,我
們公會當時聽到你緊急住院的消息時,老實說都蠻訝異的……』

  『嗯,我記得當時剛住院的時間是一個月前,當時公會那邊的會
長、飛、羅蘿都有來探望,也請他們幫忙代轉達,不過也還是有些人
一直聯絡不上。』
  『原來如此……,當時我正在外國那邊出差,回到家上網時已經
是兩個禮拜後的事情了,不過,當時凱兒跟我轉達你的消息時,有段
話到現在都一直讓我很掛心……』

  『什麼話呢?』
  『凱兒是說,當時會長到醫院時,你正在加護病房療養,且你也
請會長幫忙轉達這段話:「如果我連續一個月都沒上來的話,那就是
我走了,不過一個月後若我康復的話,我會親自跟大家道聲平安。」
光這段話就讓大家很擔心了。』

  『哈哈,原來是這句啊!當時住院時沒想那麼多,結果讓你們擔
心,真是對不起!』
  『好啦,我代公會的成員原諒你!而且現在你也不是上網嗎?身
體應該也好些吧?』

  『嗯,老實說,我目前正在病房上網,由於院內的規定,所以也
很久沒通知大家,真不好意思。』
  『那你住院的病房是幾號呢?』

  『這個嘛……妳可以到XX醫院的X樓XXX號病房嗎?我現住
在這邊。』
  『需要我跟會長跟其他公會成員講一下嗎?相信他們見到你一定
很開心。』

  『不用那麼麻煩了,老實說,我真的很想看看妳……』
  『呃,自從那次聚會之後,我們也有半年沒見面了……突然聽你
那樣說,也讓人覺得很驚訝……』

  『若妳覺得不方便的話,那我就收回剛剛我講的話,不過……也
還是真的希望妳過來。』
  『嗯,好吧,不過我得跟公司請個假,有什麼話想講等見到面時
就好好講個夠!』

  『哈哈,是啊!有些時候還是彼此面對面聊才有感覺。』
  『那也對,那我就先下線囉?』

  『掰掰,明天我等妳!』
  『Bye!』

  (過了隔天,女孩向公司請假,買了束花,並依循網友提供的病
房號碼前去探視)

  「你好,打擾了。」女孩打開房門,側身看著早已空盪的病床。
「咦?怎麼裡面沒半個人?他今天是出院了?還是我找錯房間呢?算
了,先到服務台問問護士小姐好了?」

  女孩困惑地連忙跑向附近的服務台,正當她準備詢問病人的情況
時,服務台的護士像是早知道什麼似地先開了口……

  「這位小姐你好,請問你是這位先生的家屬嗎?」

  「我是他的朋友,想請問一下護士小姐,XXX號病房的病患已
經辦理出院手續嗎?怎麼裡面是……?」

  「小姐,不瞞你說,那房間的病人稍早前就已病逝了……」

  「啊……?」

  「而他在過世前,曾委託我們把這封信送給今天第一個到來這邊
詢問病房情況的人,因為妳是首位來這詢問的,所以我們依照病人的
願望,將這封信交給妳,希望妳能節哀。」

  「喔,好,謝謝。」女孩將手上的花束放在一旁,從護士的手中
取了信。

  女孩緩緩打開信件,取出裡頭的紙張緩緩攤開。

  『我在等妳』

  而這天,正好屆滿一個月……

相關文章 :

0 意見: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