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隨筆]抽屜天使

  「大家都走啊……」

  小女孩孤零佇立窗前。

  「他們說來看安安,安安的病就會快點好。」小女孩嘟起嘴巴,
一臉不高興的樣子。

  「可是大家才來一下就走了,安安好失望喔……」

  小女孩好像想到什麼一樣,帶著瘦弱的身子走向病床旁的小櫃子。

  只看見小女孩手上不知何時多出隻小鐵鑰,對著小櫃子的抽屜不
知說些什麼後就馬上蹲下。

  「乖乖,不要怕怕,安安放你出來喔-乖乖……」

  隨著鑰匙的逐漸接近,抽屜裡的反應也越來越激烈。

  「乖乖,安安把小鑰匙放進去了,等下…咳咳……你再也…咳咳…
不會…咳咳……寂寞了。」小女孩嘴上不停的劇咳,稚嫩小臉宛如忘
了色彩的畫布般漸形蒼白。

  「咯啦咯啦─碰碰碰!」房外傳來一陣猛烈的敲打聲。

  「安安!我是爸爸啊!快把門打開啦!安安!」外頭的男人焦急
朝房內大喊。

  「先生,這裡是醫院,還有很多病人要休息,醫生等下就來了。」
身著純白外衣的護士連忙安撫家屬。

  「安安!爸爸媽媽知道錯了!快打開門好不好啊?安安!嗚……」
一旁的女人不禁失聲哭叫。

  「哭什麼!這樣被妳鬧還不夠嗎?賤貨!」男人向女人叫罵。

  「什麼?我、我被你這樣糟蹋我沒話講,但安安咧?安安這麼小,
你還敢獨自丟下他跑出去?你說啊!你是不是男人啊!」女人反指男
人的不是。

  「混帳!」『啪!』男人憤怒地甩了一巴掌。

  「先生,請不要……」護士小姐連忙阻止。

  「閉嘴,我們家務事不須外人麻煩!臭女人,看我等下怎麼修理
妳!」

  「你打,你打啊!再怎麼打,安安的病永遠不會好,你到底知不
知道?」

  「住口!」『啪!』又是一陣耳光。

  「安安的病會好!我說過,安安的病會好的!妳這女人少給我詛
咒安安!」

  「太太,別激動……」護士小姐企圖擋住女人,卻被立即推開。

  「那你咧!整天花天酒地,連安安生病的事都不管了!光有幾個
臭錢有啥稀罕?臭男人!」

  「妳這女人─!」男人立即衝去,作勢喊打。

  「你打啊,你再打啊!剛剛我已經向法院爭取到保護令了,再打
啊!」

  「賤貨!賤貨!」『啪啪啪─!』

  「先生,再這樣我要叫警衛來了!」

  「少廢話!打死妳!打死妳!」『啪啪啪─!』

  「先生……」

  小女孩邊轉著鑰匙邊專心的祈禱,對於房外的吵雜似乎早已習以
為常。

  「住在抽屜的小天使啊,安安什麼也不要,安安只希望爸爸媽媽
能和好,就跟安安沒有生病時一樣,全家快快樂樂的…咳咳……」小
女孩誠心的禱告。

  『卡!』櫃鎖打開了。


  「妳的願望,我會幫妳實現的。」

  隨著小女孩身軀的逐漸消失,抽屜隱隱閃爍異樣且溫暖的金色光
芒……

--
  或許你會問,這篇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嗎?

  其實,那又是另則故事了……

相關文章 :

0 意見: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