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隨筆]細部描寫練習-磨砂膏

  「媽,妳怎又買這個回來了?我已經告訴妳我不想用這東西啊?」
女孩看著桌上一大包瓶瓶罐罐搖了搖頭。

  「傻孩子,愛美本來就是天經定義的事,且妳看媽,一大把年紀
了,皮膚還是像小女孩柔嫩。唉,要是再年輕個幾十歲,我還想多認
識幾個帥哥咧……」母親此時自袋中取出一罐粉色罐子放在女孩的面
前。「這是我從國外帶回來的名牌磨砂膏,在哪邊買折合台幣約二千
元,今天看在妳是我女兒的份上,打個半價,算一千好了,機會難得
喔!」

  「妳別看這磨沙膏才小小一罐,它可是現在歐洲女仕人手一罐的
當紅化妝品喔!只要有了它,不管是臉上或身體,皮膚都能保持光滑,
且連平時我們女人最困擾的角質也順道帶走了!啊,妳想那是不是很
棒啊?喔,對了,媽現在拿的這罐是給臉蛋用,袋子內還有一些美體
磨沙膏,妳想不想看啊?媽還可以幫你打個折喔!」

  「媽!難道妳一定都要把工作習慣都帶到家中嗎?而且這些美容
用品都是我們家的品牌,難道每個都得掛上『國外名牌』才能賣的出
去嗎?」女孩自公務包取出一大疊美容用品目錄抱怨著。

  「哎呀,傻孩子,若我不天天練習這個,改天客戶不買我們公司
產品不就慘了,且等回我還得跟妳老爸去參加公司新商品的公開記者
會,不拿幾個化妝品噱那些在場的記者先生小姐跟合作夥伴不就虧大
了?」母親將桌上的粉罐放回袋中。「不過,二千半折變一千會不會
貴了些?」

  「如果妳賣我六百塊我就買。」

  「好,成交,這罐美顏磨砂膏就是妳的喔!等回記者會完回家跟
妳收現!」

  「媽-!人家只是隨口說說而已,別那麼認真啦!」

  「隨口說說是不能在商場生存的,這就是媽做事的準則喔!」

  「可是,媽…剛爸才拿跟媽同樣品牌的磨沙膏來推銷,而且……」

  「嗯,那妳老爸怎樣賣的?」

  「爸他…通通全算我一折咧……」

  「這樣啊……那媽就照妳老爸出的價再乘上十倍跟妳買怎樣?」

  「成交!」

  「那妳買東西的錢就由妳的薪水墊,然後媽跟妳買東西的錢必需
報公帳請款。」

  「呃,媽,那就…不用了……」

相關文章 :

0 意見: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