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隨筆]年終最後一篇祝賀小說

  「聽說,」蔻蘭突然對我提起,「印表機誕生的當天,天空會掉
字囉!」

  「真的?」我反射性地詢問水手服女孩的發現。

  「真的與否本小姐是不敢亂擔保啊。但,依本神探(住在隔壁巷
口的金田一一九)女俠(對面則是勇者卡喇萌開的武術館)的嫡傳弟
子(又有一說是划聲醫生旁系血親的實習探員)蔻蘭的推論(別忘了
還有住在地底光研究所的奎利尼博士),此消息來源完全正確(聽網
上的推理迷這樣說的)!」當蔻蘭正滔滔不絕大說她的理論時,這時
的我正用遠端遙控的PDA來搜索相關的東西。

  『嗚…先生-你的-訊息-來了……』這時,PDA的喇叭傳了
一陣讓人覺得恐怖寒顫的聲音,連蔻蘭都聽的全身發癢。

  「怎啦?」我側身問道。

  「……沒什麼,只是身體有點不舒服,突然發冷。對啦!剛剛的
聲音從哪邊來啊?難不成是-」蔻蘭突然一把搶走我手上的PDA,
「呵呵,真有錢啊,借本小姐一用啊!」

  「喂!這是…」我還沒開完口,蔻蘭馬上加了一句,「蔻蘭專用
的PDA,別亂碰我的東西!」

  「……」我此刻頓時無言,只好眼睜睜看著蔻蘭打開她(坑來的)
專用PDA觀看訊息。

  「『Message:印表機傳說』?看來蠻好玩的,打開看看。」

  蔻蘭按下了PDA上的Enter鍵,裡頭內建的瀏覽程式馬上讀取
其檔案。

  『問題一:你是不是被某系列的文章嚇到過?(Y/N)』

  蔻蘭看著液晶畫面,不假思索的按了Y。

  「妳哪時被文章嚇過的?我怎麼沒聽妳說過?」我狐疑看著蔻蘭。

  「閉嘴啦!本小姐在辦案時,外人不須過問。」蔻蘭神情凶惡的
瞄了我一眼。

  『問題二:你有沒有看過有人長袍馬褂過?(Y/N)』蔻蘭按
了N。

  『問題三:若有一天,你走在路上,看到一隻大機械蟑螂在四處
收刮美少女的漂亮制服,這時你的第一個反應是……(1:丟更多制
服讓它噎死,2:找四維戰隊招喚EVA把小強踩扁,3:叫台灣歐
巴桑穿制服來嚇跑它)』

  「這問題好奇怪,怎會有這種題目?這問題能不能跳過?」我眼
神飄向蔻蘭。

  「按98數字鍵。」蔻蘭冷靜從唇裡吐出這幾個字。

  「啊?不是要選123嗎?怎麼反而要按這兩個東西?」這下子,
我也搞糊塗了。

  「第一:那隻蟑螂丟再多制服也不夠它吃,而且本小姐也沒這麼
呆。」蔻蘭開始分析。

  「……」

  「第二:說到那個四維,本小姐就有氣,作者說要寫,居然現在
都沒下文,改天找一堆人到那作者的小組板大灌水!」蔻蘭一臉憤怒。

  「可是,作者的板不是隱形嗎?難道是…?」我話沒說完,馬上
就被蔻蘭打住。

  「所以選二是不可能啊,再來是第三嘛……」蔻蘭口氣略停。

  「怎樣?」

  「第三:這招別人用過了,而且叫某人穿著毛皮大衣在外面邊穿
制服邊勾引小強還有點怪。」蔻蘭按下手上的數字鍵。

  「所以按了98後會……」我試圖釐清答案。

  「會當掉。」『嘟!』只聽我剛買的PDA發出一聲慘叫。

  「該換XP吧!有空請讀讀六法全書。」蔻蘭拿走我手中不知從
哪邊出現的辭典,一面翻找著這詞。

  「什麼意思?」嗚,我聽得又頭痛了。

  「《宇宙制服大字典》內說:【六法全書】是集合眾理髮苑精英
所匯集的偉大著作。除可配合烏龜球賽百科全書使用外,更有一個妙
用是尋常人所不得而知的。」

  咦?這本書原來叫《宇宙制服大字典》啊?怎都不知道有這東西?
算了,繼續問問那內容是什麼。

  「妙用?」我探頭瞄了一眼內容。

  「……可以把印表機砸掉。」蔻蘭掃過整篇文章一遍,嘴中跑出
了這句。

  「嗯,那跟XP又有什麼關聯?」我起了身,伸伸懶腰。

  「這點《宇宙制服大字典》也有提及:【XP】被人用港話砸到
時用的符號,也有一說是指98的姊姊2K與姨丈ME的親戚,但在
本字典中,則是指庫索進化失敗同時,螢幕上常會出現的符號之一。
另有一說,是小強進化成究極體時,所常出現的事件。」蔻蘭稍微鬆
一口氣,看來光講這堆比推理還累人。

  「那最近跑出來的的Vista跟XP又是什麼關係?」為因應時代
潮流,乾脆順便問一下好了。

  「連接XP住所的那些大馬路就是了,這答案你滿意嗎?」

  「最後一個問題!」我開口提議,「說完我們就可以落跑了。」 

  「我們現在看到的那本字典是從哪裡來的?」

  「呃,是窟巴財送來的,聽說只有這一本。」蔻蘭回答。

  「那我們再查一個詞罷!」我瞄向字典。

  「什麼字?」蔻蘭打開字典,準備翻查。

  「生日快樂。」我說。

  「噢,這詞簡單啦,本小姐看看囉:【生日快樂】網路上常會用
到的灌水名詞,而且此言一出,會引發印表機的激烈反應。至於在何
時使用也會影響該詞的效果,最有效與最迅速的時段,就在每年的第
365天,要迎接新的第1天的夜晚使用,據說還有讓其他人共襄盛
舉的偉大功能。」蔻蘭的話又突然停下,滿臉狐疑的瞪著我。

  「…怎麼突然叫本小姐查這句?」

  「唔,想當場試試偉大的蔻蘭小姐說文解字的能力,對了,要倒
數計時了,等下記得到前面叫我囉!」發現情況不對的我,雙腳立即
以百米的速度向遠方直奔而去。

  「你-這-傢-伙…」

  「被本小姐抓到可有你受啦啊啊啊啊--!」蔻蘭手上出現一道
閃光,向後急速追去。

  『轟隆!』
  

  2001年的最後一夜(實際上已在2008年),一名男子和一名手拿
火焰發射器的女孩在大地上相互追逐、嬉戲(應該是追殺)中迎接那
即將到來的嶄新一年。

  而大家也在不知不覺裡,度過這值得慶祝的日子。

  祝每個在緊鄰世紀之交的出生的朋友們此刻「生日快樂」!

  還有一件事連帶講一下,此篇灌水太過嚴重,作者快掰不下,再
祝2002年元旦愉快,先逃!

  蔻蘭:「等本大小姐追到這傢伙再補道賀!別逃!」


  「等等,剛翻一下日曆,現在是2008年咧?那我們至少也跑了七
年囉?」

  「對喔,我都忘了你是突槌出名的饒賜方,那本大小姐就特別優
待你好了!」

  過了六、七年,女孩決定結束這場有史以來最盛大且久遠的追逐
遊戲。

  於是她丟下了火焰發射器,緩緩取出RPG瞄準持續狂奔的男子…

相關文章 :

0 意見: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