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憶風]《默書》鄉愁之地(2)

二、紀念物

  「嘆……」老女人停下步伐,仰望著面前的巨塔。「已三十多年
沒回這片傷心地了,這座當年守護村子的聖柱還是依舊安好啊……」

  『啊-咳咳!沒想…到這座廢墟……居然還有人來啊?咳咳!』

  「這聲……」她似乎瞭解了什麼,便將雙眼輕輕閉上。

  此時,一道白亮的奇異光束自高塔的頂端直貫而入,轉瞬間原本
高矗的巨塔已化為遼闊的大池塘。

  『啊-咳咳!雅芙,妳…終於回來了啊?』池水緩緩泛起漣漪。

  「是啊,雖然……」其名雅芙的老女人緩緩睜開雙眼。「也很久
沒人用『雅芙』來稱呼我這老婆子了。」

  『咳咳!別…在意,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聖池凱喀菲啊-」雅芙將胸前的銀項鍊取下,握於手心。「若
祢首肯的話,就請將這東西收下吧?對一個隨時都可能離開人世的老
婆子來說,這令人傷感的紀念物也該是回歸原來地方的時候了,就當
是老婆子離開這裡時奉獻給長年守護此地的諸靈其最後獻禮。」

  『哎呀呀!妳個性還是跟三十多年一樣從沒變過啊!』一陣清風
輕拂池面並漾起陣陣的波光。『喔,剛剛真抱歉,讓個帶病老頭來招
呼妳。』

  「哈哈,當年整個村中除了村長、村祭外,我大概是第三個能聽
到聖池凱喀菲聲音的居民。」雅芙低頭看著手中的項鍊。「而這個項
鍊,則是象徵聖池使身份的重要象徵。」

  『那些事情我們都瞭解,自三十多年前的慘劇後,這座村墟就長
年被王皇軍的嚴密監控,其附近的生物更因黑瘴的影響而集體凶暴化,
所以長年以來,未曾有活物踏入此地。』

  「是啊,當時那劍士小夥子說要帶我這老婆子回故鄉時,還真是
嚇了一跳。」雅芙微笑地搖了搖頭。「不過也因多虧了他,我這老婆
子才能回到這傷心地將這紀念物歸還祢們。」

  『可是,這一來妳不就……』

  「在到這前,我這老婆子就已想過這件事了。」雅芙若有所思地
凝望著池子遠方。「這地方,或許就是我最後的長眠之地……」

相關文章 :

0 意見: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