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小說]大風(1)

  『對不起,大姊,比妳先到卻晚跟你會合,不過阿嬤家大門的事
已經解決了嗎?』

  『嘿!威博,我還以為你去找阿旺伯拿阿嬤老家鑰匙了!可是,
你剛剛究竟跑去哪邊了?我問隔壁的阿琇嫂跟雀姨,她們說你來一陣
就突然離開了,我當時還高興我那傻小弟終於開竅了。』

  『啊?找人跟開竅究竟有什麼關係啦?最近老是聽大姐講開竅不
開竅,連我都迷糊了。』

  『那麼,威博,不然你為何最近那麼在意阿嬤的事呢?該不會你
有……』

  『……有什麼?』

  『以你個性來講嘛……會如此大費周章叫你遠嫁的可愛大姊回臺
灣,且東奔西跑就只為了阿嬤。嘆,真搞不懂我那天真可愛傻腦袋的
小弟究竟在想些什麼事情?』

  『真的沒有什麼啊!我只是想多知道點阿嬤的過去而已。更何況,
我們兩個一路這樣下來,不是或多或少也知道阿嬤以前的事情嗎?』

  『話是這樣說沒錯啦,不過你還記得我們當時找小舅問阿嬤的事
時,小舅的反應卻很奇怪嗎?好像擔心我們這些晚輩會知道什麼地,
一直不願提及某些事情。』

  『也許…阿嬤有不想說的事吧?可是大姐見到小舅時,劈頭就問
那件事,即使小舅知道詳情也不會很高興吧?』

  『好好好!小舅的事就算大姐不對,大姐跟你道歉好不好?我親
愛的林威博小弟!不過,現在我們下一步要怎麼辦?總不能就這樣在
外頭枯等啊……」

  『我也不知要怎麼辦,好不容易循著線索,來到阿嬤以前住的地
方了,難道我們也只能……嘿,等等!大姐,妳看那個正在街角跟老
婆婆聊天的禿頭老伯是不是阿旺伯?』

  『你問我,我要問誰啊?不過,威博,剛剛你不是在外頭等嗎?
怎會突然離開呢?我以為你知道阿旺伯住在哪邊,自己一個人先跑去
拿鑰匙了!』

  『這一時也很難說明,總之,我們先去確認看看吧?如果還是不
行,那也只好先回去從長計議了。』

  『你說的容易,若你講的那位阿旺伯其實早就過世了,那我們是
不是就永遠別找了?』

  『嘆,到時再說吧,現在只有走一步算一步了。』

  『也只好這樣了……』

  隨著門外聲音的逐漸遠去,無人的昏暗住屋又回歸原先的靜寂。

  陽光順著微風隨半掩的窗帷緩緩滲進二樓房間的一隅,而最先迎
接的,是懸掛著人物獨照與合照的斑駁牆壁。

  或許是年代久遠與受潮之故,這些照片多半已泛黃與模糊。

  唯一可資辨別的,是一對年輕夫婦於病房中抱著嬰孩合照的黑白
相片與相框內的簡短留言:

        『給我生命中最摯愛的老婆─季吟
         跟最先來到這世界的寶寶─盈夏
         希望妳們永遠健康跟幸福

                 愛妳們的爸爸』

  同時,這也是我的開端……

相關文章 :

0 意見: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