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SYA][外章]小叮噹之大雄超時空傳說(2)

  至於出門幫母親買東西的大雄方面……

  「大雄!我們球隊正好少一人,你要不要加入?」體型肥壯,身
著棒球裝的孩子王技安拿著棒球跟手套問著。

  「對…對不起……,我…我現在真的……」提著籃袋的大雄怯聲
後退。
  「喔?這樣說,你是不想參加是嗎?」技安滿臉不悅地步步逼進。

  「休想逃,大雄!」
  「哇啊--!」


  買菜、打球、大追逐,也是一如往常。

  不管是在學校或在假期,雖總是不免俗的會有些小插曲,大雄倒
也平順地度過了每一天。


  『呼哈…呼哈…,躲在這…技安應該不會找到吧……?』大雄驚
恐地蹲坐於公園矮叢下不停顫抖。
  「大雄,你別躲啦!我知道你在這裡!不出來被我找到,我會把
你揍的更慘!」

  『糟糕,這樣下去,真的會…』大雄此時像想到什麼,手伸進褲
袋內忙亂摸索著。『等等,我記得,出門前小叮噹曾給我這個道具─』

  『隨意鑰』

  『小叮噹當時只說叫我帶著,卻沒說要怎樣用,然後就被媽媽叫
去買東西了。』大雄困惑地看著手上的水晶鑰匙。『本來以為今天剛
放假,技安這時應該在看店才對,結果路過空地卻又看到穿著棒球裝
的技安,可是,球賽上禮拜不就……?』

  『不過,到現在媽媽所交代的東西一樣都沒買,即使小叮噹來接,
回家也大概會被媽媽罵吧……』


  正當大雄煩惱著該如何是好之際。

  另一方面,此時的小叮噹與大雄的媽媽,則在一塊巨大的藍水晶
岩上眺望著前方的風景。


  「哇!這邊的視野真不錯,雖然說這只是機器的立體影像,不過
那種涼風吹拂與柔光照在身上的感覺,又讓人覺得自己好像真的來到
另個星球一樣。」媽媽轉頭看著身旁正在查看道具的小叮噹。「不過,
小叮噹,剛剛我們在海邊所看到那些的飛行物體究竟是什麼?一時之
間還以為那是在拍電影,可是當那發粉紅色巨大光線朝我們射過來的
時候,我還以為從此再也見不到大雄跟爸爸了。」

  「是啊,真的好險,沒想到事情會發生那麼突然,還好這東西有
發揮作用,不然就糟了。」小叮噹邊檢視手中其漏斗狀的道具邊說著。
「咦?奇怪,我記得我沒訂過也沒看過這道具啊?大雄該不會又瞞著
我跑去亂訂東西?可是,道具上的識別碼卻好像……」

  「小叮噹,這道具怎麼啦?壞掉了嗎?」媽媽俯身指了指小叮噹
手上的東西。

  「東西是沒損壞啦……只是道具的來源讓人覺得十分好奇,似乎
不像是二十二世紀的產物,當時在四次元口袋胡亂翻找道具時,不知
道為什麼就拿出這東西出來。」小叮噹困惑地將道具收進口袋。「那
媽媽的腳有好點了嗎?我正在想該怎樣將媽媽腳受傷的事告訴大雄。」

  「只是腳不小心扭到而已,應該沒什麼大礙,若大雄這孩子問媽
媽的腳怎麼了,就說『媽媽在整理地板時不小心滑倒,結果腳就扭到
了』就好,我不想讓大雄為媽媽的事太過煩惱。」媽媽若有所思地側
看身旁的景物。「不過,當時在空中要阻擋那發光束,卻掉入海裡的
飛行物……究竟是什麼?」

  「我不知道,雖然行動有些笨拙,但對它的勇氣也蠻敬佩的。」
小叮噹轉身輕觸懸浮天際的銀色球體。「那麼,媽媽,大雄現在也應
該快到家了,我們就快點回去吧?」

  「好!小叮噹,就麻煩你囉!」媽媽點了點頭,將雙手放在銀球
上。

  『颼-!』

  兩人隨著球體的銀光瞬時消失於虛空之中。

相關文章 :

0 意見: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